博主说出了一部分我不喜欢读诗的原因

光:

这个世界总是永远的存在两种物质,虚伪与真实

其实伪这个字不一定是贬义,因为真实这个词本就不是褒义。

记得小时候有一篇作文图目,一个人看着一个小孩在澡盆洗澡,然后突发灵感,写出 “啊,大海”

出题的人意为批判此人的虚伪,其实到底是说他虚伪呢,还是想象力丰富呢?

叶公好龙本不应当是贬义,他本来就爱这个虚幻的形象,就像爱虎的人不会与虎同行一样。

照猫画虎也同样如此,虎本猫科,照现在的思维,能够照猫画出虎,不但是个本事,还带有文艺青年的范。

“诗人多虚伪”不知道这句是谁说的,也许是我

诗人大多喜欢月亮,那皎洁的影像,总会给人带来灵感和美感,但真要让他们去真实的月球生活,估计没人会愿意。

人总是喜欢自己没有的东西,这也许是人的本性

如果一个诗人是个不孝之子,却写出精彩的孝道之诗,  一个守财奴,却写出捐赠之慷慨,一个放荡之人却写出忠贞的爱情,这让熟爱此道的读者了解后会多么的反胃与作呕。会把其作品丢弃至马桶而后快,就像叶公好龙一样,见到了真龙,被吓到噩梦不断,估计以后也不再会在爱画龙。

但是和龙,虎不同,我们对过去又能知道多少,每个伟人光鲜的背后,阴暗面谁又能知道多少?就像勇敢的心里说的,历史是统治阶级按照他们的意图编造的,我们经过了一带又一代的统治阶级,这遭遇不断编辑的历史真实性又能有多少呢?

“诗人,首先是人,之后才是诗” 这应当是对本人而言,

“诗人,人和诗是分离的” 这才应是对读者而言。

想起语文考试的题目,读诗歌揣测诗人当时的心境,现在看来是多么的多余,我们读书是为自己的心而不是作者的心

我们本身就处在虚伪与真实的夹缝中,对于世界真实性本身来说我们不用知道,也不可能完全知道。




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Donald-ts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